(吉隆坡22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认为,虽然很感激卫生总监的付出,但单凭他一人是无法对抗如此严重的新冠病毒疫情。

他今日在部落格发文透露,自己的一名家人近日确诊新冠病毒,然而却因病情较轻,所以一开始没有被送入医院,反而被指示居家隔离。

Advertisement

“但是,在他居家隔离期间,情况恶化以致无法呼吸,因此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问题是,当他在家时,他把病毒传染给其他家人。”

Advertisement

他说,他相信由于确诊病患太多,导致确诊初期无法入院,但若病患在家,其家人就会受到感染,进而导致更多人染疫。

Advertisement

“他们应该被送入隔离中心,与家人分开。”

他也认为,政府必须准备合适的隔离中心,因为从照片来看,中心里的病床间距太近,而有大人物走访时,病患都会聚集在一起。

Advertisement

“这会导致病毒扩散。”

“其实还有许多方法来减少确诊人数,希望医疗专家能与政府官员协商。”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曾于本月19日巡视雪州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隔离中心,而病患全挤在疫情,与首相隔着玻璃“击掌”和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