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伊斯兰党呼吁公众支持政府设立“反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LGBT)群体特工队”,以对付性少数穆斯林。

伊党副主席兼国会上议员依德利斯阿末(Idris Ahmad)今日发表文告时,称赞这是可取的措施,以“指引”LGBT回到正轨,并且巩固和改善伊斯兰法律。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巩固现有法律,因为LGBT社运分子和领袖公开透过社交媒体推广不良生活方式。

“我们必须了解,巩固这些法律,不代表开启了仇恨。但有必要努力防止LGBT变成常态或我国的社会文化,因为它导致家庭结构崩塌。”

Advertisement

他希望政府在应付LGBT课题方面,能获得民众支持,好让大马远离任何“不文明”元素。

Advertisement

此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线上举行的东盟数码部长会议及系列会议上,呼吁东盟对仇恨言论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包括指示数码平台移除及惩罚任何鼓吹暴力及攻击行为的言论。

首相还说,这不局限于个人、种族、性别、宗教、性取向、残障或国籍。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阿末马祖说,上述特工队将负责处理穆斯林LGBT问题。

他说,这特工队包含20名来自各机构的成员,他们在2020年12月第一次会面。

他揭露了一些1965年伊斯兰法庭法令或355法案修正部分,包括列明对穆斯林而言,更改性别是一项罪行。

“其次,关乎性别不雅及淫亵的社交媒体内容,会被归类为伊斯兰线上罪行。”

他举例,在联邦伊斯兰法律下,宗教局官员不能基于对方是跨性别者,就采取对付行动。

“官员必须确认该‘跨性别女性'(mak nyah)身在公共场所,而且做出一些道德败坏的事。

“在这课题上,我们的司法稍稍落后,因为当道德败坏的群体被人分享至社交媒体,这还不算公共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