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2日讯)教育总监拿督哈比巴说,基于部分学生因去年行动限制令(MCO)而无法在校完成学习,教育部今年推出为期43天的“过渡计划”,协助学生继续学习。

她今天在线上记者会上说,这项计划涉及所有小学和中学学生,教师将根据适合的情况进行。

Advertisement

“回顾去年,学生仅在学校几天,因此教育部担心可能在沟通方面有差异,还有学生如何居家学习,包括也考量到设备问题,因此我们推出这项计划。

“如果学前教育的学生(因此)有学习差异,今年他们升上一年级了,因此我们需要协助他们准备进入一年级的学习。”

Advertisement

针对居家学习,哈比巴说,教育部今年将更仔细地监督,以协助教师和校方逐步改善方式。

Advertisement

此外,她说,2020年主要政府考试考生周三首日返校,出席率达95%,超越去年7月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学校复课日约92%的出席率。

针对教育电视节目,哈比巴说,目前Okey TV、Astro及NTV7电视频道周一至周五播映教育电视节目,一天长达9小时。

Advertisement

“我们也和其他方面计划增加教育电视节目播映时间,我国超过90%家庭有电视机,因此这是可以传达给学生的方式。”

另一方面,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赛夫丁在吉隆坡出席东盟数码部长会议闭幕礼后在线上记者会上说,大马电台电视台(RTM)预料今年首季推出特别的教育电视频道,协助学生居家学习。

他指出,RTM已经准备就绪,目前正测试频道,现在为频道取名仍言之过早。

赛夫丁说,通讯部提供教育电视节目平台,而节目内容由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