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2日讯)美国军方检察官就2002年峇厘岛炸弹恐怖袭击案,正式起诉伊斯兰祈祷团头目、印尼极端分子汉巴里(Hambali)和两名大马人。

法新社报导,美国国防部周四(21日)发表声明说,三人面对的罪名包括阴谋罪、试图谋杀罪、蓄意造成严重人身伤害、恐怖主义、袭击平民与平民物件、损坏财物罪以及事后从犯罪,上诉罪行均违反战争法。

Advertisement

原名里端伊萨穆丁(Riduan Isamuddin)的汉巴里2003年在泰国落网,之后被关在美国军方位于古巴关塔那摩湾基地的监狱超过14年。

被美国军方起诉的另外两人为莫哈末纳西尔(Mohammed Nazir Bin Lep,又名Lillie)和莫哈末法力克(Mohammed Farik Bin Amin,又名Zubair),这两名大马公民是汉巴里的左右手,曾接受“基地”恐怖组织的训练。

Advertisement

3人在泰国落网并被囚禁近18年才被提控,目前不清楚为何关塔那摩军事法庭在拖了那么久后,突然选择于美国总统拜登宣誓就职当天宣布这项消息。

Advertisement

伊斯兰祈祷团在恐怖组织“基地”的支持下,在2002年10月12日在峇厘岛发动炸弹恐袭,造成202人死亡。2003年8月5日的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也是他们所为,万豪酒店恐袭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