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表示,大马人民有权对政治人物处理2019新冠病毒疫情危机的方式,感到愤怒。

不过,他希望人民可以继续支持,而不是迁怒于每天冒着生命危险,站在第一线抗疫的前线人员。

Advertisement

“作为雪州大臣,我知道人民对政治人物的愤怒日益剧增,我不想否认。”

“但是,政府为了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长期影响,所制定和执行的计划存有弱点,以及标准作业程序混乱和不确定性,并不是前线人员的错。”

Advertisement

“你们有权对一直不断欺骗大众的政治人物感到生气,但不要迁怒于前线人员。”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自己就曾走访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隔离中心,亲眼看见医疗人员全天候工作,治疗确诊病患的情况。

他也说,他了解有民众不满政府颁布紧急状态,并争取恢复民主议会。

Advertisement

“我相信我们能够依据宪法来应对疫情所带来的短期或长期影响,同时也能维护国家的民主体制。如今,要解决国家面临的危机,是需要领导层接纳更多的意见,不仅是来自反对党,也包括民间社会组织。”

“虽然我了解联邦政府要压平感染曲线的意图和努力,但我们也要谨慎确保紧急状态不会遭到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