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雪兰莪州政府宣布,将拨出特别拨款予雪州国州议员,以便该些议员在抗疫期间,能派发基本物资予人民。

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今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在“亲人民特别拨款”计划下,州内56名州议员将获得10万令吉,而每位国会议员则获得5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有了这项宣布,州政府就能立即推行采购基本物资,如米、食用油、面粉、罐头食品等的计划。”

阿米鲁丁也表示,这项拨款是“我们雪兰莪振兴配套”的措施之一,旨在帮助雪州选民和振兴州内经济。

Advertisement

他说,雪州预计花费7387万令吉,以落实相关措施。

Advertisement

另外,阿米鲁丁宣布,州政府将从1月25日起,为州内前线人员提供两个月的免费托儿服务,而这项计划将耗费100万令吉,惠及近400个家庭。

“在雪州担任前线人员的医疗人员或卫生部官员、警察和军人,可以将他们的孩子送进相关托儿所。”

Advertisement

他说,州政府也会安排雪州精明巴士,帮助载送低风险新冠病毒确诊病患,前往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隔离。

他也说,州政府将拨出300万令吉,为全天候工作的9822名医疗人员和3500名军警提供食物。

此外,阿米鲁丁也宣布,州政府会额外拨出600万令吉,以继续进行针对性筛查计划,目的是让另5万名人民获得免费的拭子测试。

“这项计划是专注于目标群体,如高风险的老年人、B40低收入群体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