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捍卫自由律师团(LFL)谴责政府不排除修订法律,以更严厉对付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LGBT)群体一事。

该组织今日发文告指出,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阿末马祖发表相关言论,实则是“政治手段”,为了分散大众对我国面临真正问题如新冠病毒疫情的注意力。

Advertisement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我国因新冠病毒疫情而陷入危机的时刻,副部长竟然还专注在污蔑LGBT群体,这无非是个乏味且廉价的政治手段,来转移大众对我国真正问题的注意力。”

该组织说,政府此举等同于有针对性的骚扰,侵犯了LGBT穆斯林的权益和隐私,而任何更重的惩罚仅会让该群体陷入不必要的困境。

Advertisement

“这也显然已违反联邦宪法第8条文,即任何人包括LGBT穆斯林在法律面前,都享有平等待遇。”

Advertisement

“他们理应也受到法律的保护,而不是基于他们的性取向,特别针对他们。”

该组织也促请政府效仿其他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如埃及和伊朗,因为该些国家已承认LGBT的权益,甚至避免伊斯兰法律存有限制性的观点。

Advertisement

“埃及和伊朗自1980年代以来,就发布伊斯兰裁决,允许人们进行性别重置手术,甚至巴基斯坦也在2018年,拟定了跨性别者(权益保护)法令,正式承认该群体的权益。”

“此举显示承认和保护跨性别者并没有违反伊斯兰教义,且是受到联邦宪法保障之举。”

阿末马祖昨日说,现有刑罚3年监禁、罚款5000令吉及鞭笞6下似乎起不了作用,因此或将修订法令以解决LGBT行为不当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