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8日马新社讯)政府同意发放2亿令吉初期拨款,协助受水灾影响的人民。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他已指示相关机构加速提供所有形式的援助,以修葺受损的小型基础建设、灾民房屋及减轻受灾人民的负担。

Advertisement

“另外,国家灾难管理机构(NADMA)下的国家灾难援助信托基金已获得5000万令吉,作为在东北季候风期间应对灾难行动的开支。”

他今日透过电视直播宣布保护人民及经济援助配套(PERMAI)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另外,提到实施限行令对联邦政府的经济和财政状况的影响,慕尤丁说,政府预测去年第2季经济严重冲击情况不会在这次限行令中重演,因为有更多经济活动获准继续运作,因此经济冲击受到控制。

Advertisement

他解释,去年政府推出各项刺激经济配套后,成功缩小国内生产总值萎缩率从2020年第2季17.1%缩小至第3季2.7%,同期失业率也从5.1%降至4.7%。

他说,我国经济将继续获得受到全球商业复苏刺激的出口业支撑,政府所推出的各种刺激经济配套将继续发酵,同时高影响力及乘数效应的计划及项目将继续推动经济复苏。

Advertisement

他说,实施限行令及颁布紧急状态可能引起民间及商界担忧,但紧急状态旨在遏制疫情扩散,政府会确保经济环境所受到的冲击受到控制,在1月11日股市及债券市场也稳定及有序。

他说,为了承担PERMAI援助计划,政府将根据优先调整现有的拨款及更谨慎支出,以确保所宣布的计划都能快速落实。

此外,他也提到,为了方便让人民了解现有所有措施及援助,可以游览2021年财政预算案受惠网站( http://belanjawan2021.treasury.gov.my/manfa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