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21名反对党国会议员促请国盟政府,检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及让食肆营业时间超过晚上8时。

他们今日发表联合文告时说,既然MCO期间不准堂食,只准外卖,这会影响消费者和业者。

Advertisement

“目前食肆的营业时间,对那些下班后要买晚餐的工作人士不方便。

“让业者根据他们的执照营业,有助经济复苏,让送餐员赚取收入,鼓励人民待在家。”

Advertisement

他们也呼吁国家安全理事会调整SOP,因为有关SOP冲击赚取日薪过活的业者。

Advertisement

“我们也促请政府至少将贷款延期还款计划(loan moratorium),再延长6个月。业者可能比2020年第一次MCO更惨,若没有贷款延期还款计划,他们被迫延迟缴租金和员工薪水。”

联署发表文告的21名国会议员包括民兴党兵南邦国会议员拿督达乐雷京、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杨美盈、实兰沟国会议员巴鲁比安、公正党双溪毛糯国会议员西华拉沙、诚信党蒲莱国会议员沙拉胡丁、斗士党古邦巴素国会议员阿米鲁丁、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诚信党波各先那国会议员拿督玛夫兹、公正党务边国会议员李文材等。

Advertisement

本月14日,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MCO地区的餐饮业和便利店从上午6时营业至晚上8时的决定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