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指出,巫统格底里国会议员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至今仍污蔑行动党反马来人、马来王室与伊斯兰,仿佛专散播假新闻的“小特朗普”。

他发表文告说,安努亚接受媒体访问时,举出3个巫统不应与行动党合作的理由。

Advertisement

“他的所有指控都是可耻的谎言,他甚至还举行写作比赛,广邀人们思考行动党如何对马来西亚的马来人和伊斯兰教构成威胁。”

他说,如果安努亚真的对‘行动党反马来穆斯林’ 笃信不疑,而不是政治投机分子,那么这应该是他反对巫统与行动党结盟的首要原因,然而他在访问中只字不提。

Advertisement

林吉祥说,在美国,二度被弹劾的特朗普已经被面子书、谷歌和推特封杀,而《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也分析发现,特朗普流传最广和发布最频密的特文,多数在散播不实讯息和不信任。

Advertisement

“他(特朗普)许多获赞最多的推文,都蕴含了假讯息,而他发布最频密的议题即‘假新闻’,却成了破坏讯息的武器。”

他说,特朗普的不实讯息和假新闻统治,即将在数天内结束,但马来西亚却有“小特朗普”们如安努亚,四处荼毒马来西亚政治,也在伤害多元化社会的种族及宗教间的关系。

Advertisement

林吉祥继称,巫统目前所面对的挑战,是要如何摆脱贼狼当道的文化,回归到它创党初期的精神。

“国父东姑阿都拉曼为了筹募资金让巫统运作被迫出售他在槟州的房子;前土著联昌银行主席拿督斯里纳兹尔则回忆道,他的父亲也就是第二任首相敦拉萨,曾经在儿子要求在首相官邸修建一座游泳池时,严厉训示他们要诚信和诚实。”

“至于第三任首相敦胡先翁的诚信和诚实更是堪称为传奇。”

他说,巫统会在2018年5月9日的第14届大选倒台,乃是因为它已经背叛了诚信和诚实的原则。

“从巫统领袖被迫出售他的房子来维持巫统的运作的时期,堕落到巫统领袖利用他们的公职收取不义之财来建造富丽堂皇的房子,导致马来西亚沦为一个环球贼狼当道国家。”

“在东姑阿都拉曼、敦拉萨或敦胡先翁治理之下,一马公司丑闻是绝对不会发生的。

“但眼下巫统里竟然有人要人民去相信,我国沦为一个环球贼狼当道国家的时候,正是国家的黄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