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认为,政府应该颁布“卫生紧急状态”抗疫,而不是颁布全国紧急状态、

他今日发文告称,他认同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是为了遏止疫情蔓延,但强调不该让宪法和国会停摆。

Advertisement

“我认为,政府应改为颁布‘卫生紧急状态’更为恰当,同时增设具体条例。”

“唯有通过加强医疗措施,我们才能控制疫情。例如,加快施打疫苗及实施行动限制令。至于局部或全面停摆宪法,无助于让我们从疫情复苏。”

Advertisement

他续说,该党坚决维持恢复国家民主及联邦宪法民主体制的立场。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是个成功的民主国家。事实上,马来西亚在众多穆斯林国家中,是民主国家的典范。”

“大马的民主不会被疫情或任何挑战打败,并将继续以宪法作为最高法律准则。”

Advertisement

不过,有律师向《Malay Mail》透露,我国宪法并未存在任何“卫生紧急状态”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