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巫统最高理事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斥责党领袖“操纵”基层,声称巫统被盟党——土团党欺负。

他在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天刊》访问时说,一些党领袖并未完整传达有关巫统与政敌——行动党合作一事。

Advertisement

“现在的问题是,高层领袖有很大程度上的操纵,但其实完整信息并未传达到基层,然后我们就利用基层支持我们的想法。”

“但是我们没有完整向基层解释。基层未被告知尝试与行动党合作一事。我们和土团党讨论的一些课题也未传达(给基层)。”

Advertisement

“传达的只有土团党有问题、邪恶,我们用这样的方式荼毒基层。所以基层是在接收错误讯息下作出决定。”

Advertisement

安努亚指出,巫统也在欺负盟友,并以逼宫霹雳原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为例,最后由巫统霹雳州主席拿督沙拉尼出任新任大臣。

“我们也一样欺压(盟友)。我们是反对党时,土团党是执政党,之后我们加入后,他们依然是政府,但发生了什么事。”

Advertisement

“我们看看柔佛,谁是大臣?土团党对吗?当我们加入(政府)后,谁当了大臣?巫统。在马六甲,谁是首长?现在谁又是首长?霹雳之前的州大臣是谁?现在又是谁?”

安努亚是针对巫统及土团党连月来不断的纷争,这么指出。

巫统内部也有声音要求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并在短时间内举行大选。对此,安努亚说,这是党内大部分人的看法。

“这是来自巫统党内不在政府里面的派系。其次,还有很多官司缠身,我想这是巫统的压力,尤其看到我们的户头仍然被冻结,向我们的献金捐献者采取行动,还有案件需要冗长的时间结案。”

“但从另一角度来看,政府已换了,但这表示政府可以插手吗?”

安努亚指出,有很多案件是在希盟执政时期带上法庭。

“现在案件只能留给法庭裁决。任何(政府)涉及干预司法都会招致负面印象。对我来说,就由法庭裁决。”

尽管目前政府动荡,但安努亚认为,巫统领袖若要回到正确方向仍为时未晚。

“即使是紧急状态,我们还要玩数字游戏吗?这些数字已不再重要。”

“即使有两三人宣布撤回支持,政府依然运作。我们会碰壁是因为我们不真诚,就让我们回到正确的轨道,这仍为时未晚,我们还是政府。”

“我希望领导能够有远见,真心诚意,不要把巫统毁了。”

他补充,当务之急是要团结马来人拯救巫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