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警告,若卫生部放弃实施检测、追踪及治疗(3T),我国新冠病毒确诊及死亡人数将会持续攀升。

他今日发文告质问,若政府不全盘落实3T政策,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的170亿令吉抗疫拨款何去何从?

Advertisement

“无论人力或设备都有足够的资源,理应足以让前线人员落实3T,即最有效阻断新冠病毒感染链的方式。”

他也斥责内阁部长并未全面支持前线人员。

Advertisement

“若不对所有无症状及近距离接触者进行检测将非常危险,因无症状者之后或会有症状并传播病毒。”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无症状患者传染率占整体的59%。

“槟城中央医院的新冠病毒年长患者与日俱增,是被年轻无症状的家人感染。”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是针对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日前证实,卫生部将不会再逐一检测所有新冠病毒确诊患者的近距离接触者而发文告。

诺希山指出,只有拥有病征的近距离接触者才会接受检测。

林冠英说:“较早前‘松懈’的检测,显示我国医疗系统已无法应付日益激增的新冠病毒患者。”

他指出,原本可在国会询问170亿的抗疫基金用途,如今却因国会暂停召开而搁置。

“这也是为什么必须召开国会,以遏制这无能且低效率的做法,为我们前线人员提供更多资源及支持。”

他要求政府公开有关资金的用途及开销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