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政府议决,数个早前颁布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的地区,包括槟岛西南县的12区、东北县第13区、柔佛新山及森美兰州芙蓉即日起解除。

不过,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由于槟柔两州目前落实行动限制令(MCO),因此,上述地点自动颁布MCO;至于芙蓉,则因为森州列为CMCO区,而地位不变。

Advertisement

政府也议决,柔佛州2个颁布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的地点,包括哥打丁宜区Dewan Arena Segitiga民众会堂,以及居銮监狱与狱卒宿舍,同样是即日起解封;不过,由于柔州正值MCO,因此自动成为MCO区。

至于早前颁布EMCO的的麻坡武吉巴西的Kejora Juara员工宿舍、新山淡杯再也工业区Westlite的2个员工宿舍,则再次延长两周直至本月19日。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例常记者会,作出上述宣布。

Advertisement

另外,警方在全国颁布紧急状态及MCO的首日,逮捕389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人士,当中有371人接罚单,另有18人延扣助查。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276个路障,一共有138名非法移民及6名舵手被逮捕,另有13辆陆路交通工具和1艘船被扣查。

Advertisement

他提到,从7月24日至昨日,一共有10万3140人透过国际关卡回国,其中7963人正在82间酒店、16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另有540人确诊送院治疗,其余9万4637人获准出院;单单是昨天有505人回国,全数强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