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号召全体国会议员致函给国家元首,以要求陛下取消紧急状态,并谕令尽早召开国会。

安华也是波德申国会议员,他是通过函件,呼吁国会议员尽量在本周五前致函给国家元首。

Advertisement

他认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是在没有足够国会议员支持,和缺乏合法地位下,建议颁布紧急状态。

“我们认为,首相和政府在劝告国家元首时,矫枉过正和失准,因为此举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水灾或经济问题无关。”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大多数国会议员没有质疑所采取的合理抗疫措施,然而这些措施理应被列入2021年财政预算案。

Advertisement

“现有拨款和措施如行动限制令(MCO)已足以抗疫,而早在2020年3月,国会议员也已建议成立联合委员会。”

“所以根本无需紧急状态,经济危机令人担忧,且失业、贫穷和贫富悬殊日益严重,紧急状态必会导致经济恶化。”

Advertisement

他说,首相现在更专注捍卫自己的权力,所以希望陛下能准允,并撤回紧急状态。

“我们希望陛下谕令国会尽早于1月31日前开会,以辩论紧急状态、新冠疫情和国家面临的经济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