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捍卫我国颁布全国紧急状态的决定,指此举可让国盟政府专注于遏制新冠病毒疫情。

他今日在面子书发表长篇大论,赞赏国家元首同意颁布紧急状态的做法,并促请各方暂停搞政治。

Advertisement

他说,目前必须优先处理人民安全的问题,而不是政治群体或个人的政治利益。

他表示,紧急状态只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执行,直到有效控制疫情,况且紧急状态也没有影响人民的日常生活。

Advertisement

他并指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最初建议颁布紧急状态时,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先与马来统治者开会商议,并没有仓促决定。

Advertisement

“元首强调关于防疫的几个事项与做法,甚至提醒(政治人物)勿玩弄政治。”

哈迪说,国盟政府在疫情初期采取防疫措施并取得成功,只是无法完全对抗疫情,因此必须采取进一步措施。

Advertisement

他也不点名批评一些人认为情况还不严重,还在搞政治。

“在这关键时刻,他们还在争辩谁有资格当首相,事实上他们已经四分五裂,无法凑够数。”

“还有人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要沉船,还提呈没有人数的签名给国家元首,犹如给了一张空头支票给陛下,要陛下自己填上数字。”

哈迪这番谈话,似乎指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在去年10月觐见国家元首时,没有提呈声称支持他任相的国会议员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