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对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严厉警告“勿影响政府抗疫努力,扯经济后腿将受对付”一事,巫统最高理事拿督莫哈末拉兹兰(Mohd Razlan Muhammad Rafii)斥这番言论“违反人权”。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莫哈末拉兹兰说,首相在(颁布紧急状态)演讲尾声,警告人民勿妨碍政府努力的言论,违反了人权和言论自由。

Advertisement

“这是很主观的,若他们认为任何事情会威胁政府,他们就可以逮捕人。

莫哈末拉兹兰说,紧急状态下所赋予政府的权力,恐会造成恐惧氛围。

Advertisement

“首相所掌握的权力非常广泛。”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慕尤丁可将首相权位交给议会中掌握多数的人选,如此一来,就能避免在疫情期间闪电大选。

今早,慕尤丁透过电视直播说,为了提升对抗疫情的执法行动,政府在紧急状态期间赋权修改法令加重刑罚,对付任何违例人士,包括扯经济后腿的人士。

Advertisement

慕尤丁说,这些扯经济后腿的商家,包括坐地起价者都会受到对付,所有修正的法令也将颁布宪报,公诸于世。 

他说,即日起至8月1日紧急状态期间,内阁、各州政府及公共体系,包括宗教文化与东马的事务皆照常运作,确保人民生活及经济活动不受影响,因此希望人民对此保持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