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随着全国颁布紧急状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国会会议和州议会会议一律不用召开;同时也不会有大选、州选和补选,直到另行通知。

慕尤丁今早在电视上直播“紧急状态特别宣布”时说,为了在疫情下照顾人民福祉和安危,他反对大选。

“一般情况下,悬空的议席必须在60天内进行补选,或者解散州议会后,规定要在60天内举行州选举。

“可是我们都知道,在面对新冠疫情,人民不想要选举,以避免病毒蔓延,沙巴州选就是一个例子。

Advertisement

“最近有人施压举行大选,不是我不要大选,但是妨碍我寻求国家元首御准,以解散国会的障碍是新冠疫情。”

慕尤丁说,他他作为国家里领导人,必须照顾人民和人命,并指这也是伊斯兰教义。

尽管如此,慕尤丁承诺,一旦独立委员会确认疫情全面好转,届时,我国一定举行大选。

Advertisement

“到时交给人民判断由谁执政。”

Advertisement

他还警告,若任何人妨碍政府的抗疫努力,必定严厉对付。

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是今早通过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发布文告,宣布御准全国颁布紧急状态,直到8月1日,或者直到这一波疫情消退、受到控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