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证实,大马出现首例从英国输入的新冠病毒变种确诊案例。

他周一晚发声明说,该名患者从英国入境,去年12月28日确诊。经过当局检测,证实是B.1.1.7的变种新冠病毒株。患者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表示,卫生部已密切监察所有从出现英国变种新冠病毒株B117感染案例的国家入境者,包括英国、荷兰、新加坡、土耳其、菲律宾及印度。

他指出,卫生部自去年10月已检测多达968个样本,并对24个样本进行基因组序列测定(genome sequencing)来鉴定英国变种病毒。截至今年1月11日,未发现有关英国B.1.1.7突变病毒在国内传播。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表示,虽然英国变种病毒不会导致严重的症状,但易于迅速传播;他促请人们时刻保持个人卫生,定期洗手,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并保持人身距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