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1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尽管全国重施行动限制令(MCO)和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但应考生仍获准重返学校如期上课。

他说,今年度的应考生,包括准备大考的大马教育文凭(SPM)考生可返回校园,惟需遵守教育部较后发布严谨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他今日透过电视直播宣布重施MCO的措施时说,他了解长时间的自我隔离会对精神健康造成压力,因此,为了确保身心健康,政府允许人们外出休闲,前提是只限制与家人参与。

“必须确保你们之间保持2公尺的距离,如果要跑步,不要超过2个人,如果要骑脚车,不要成群结队,一个人就好。”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在未来两周相当关键,这不是关乎个人,而是全国,因此,若人们牺牲2周的自由,则能拯救大家的性命。

Advertisement

他提醒民众,新冠病毒存在已久,因此人民勿感到安逸与松懈,而将防范工作抛诸脑后。

首相也提到宗教活动的限制,他说,清真寺或祈祷所只允许最多5人出席。

Advertisement

至于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和CMCO的州属,则胥视SOP所规定的人数而定,且交由各州宗教当局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