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10日讯)彭亨州政府发放1100万令吉为水灾灾民准备日用品,特别是对被安置在临时疏散中心的灾民。

彭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旺罗斯迪说,此数额涵括州行政会议在周五考量到当前的灾情,所批准的800万令吉额外拨款。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继在2014/2015年水灾涉及约10万民灾民所发放的5700万令吉,今年发放的1100万令吉拨款数额排第二高。

他说:“通过社会福利局发出的额外拨款,有望可协助他们继续照顾灾民的福利。”

Advertisement

根据记录,彭亨州政府按照每年水灾的需求及严重程度发放水灾拨款,分别是2016年发放1万6493令吉、2017年及2018年190万令吉,以及2019年4万6200令吉。

Advertisement

旺罗斯迪说,社会福利局也在本次水灾行动耗费约340万令吉,其中290万令吉用于为临时疏散中心灾民购买日用品。

另一方面,彭亨州政府秘书拿督斯里沙烈胡丁说,州政府也正设法为水灾及受灾后的灾民准备充足的饮用水。

Advertisement

也是彭亨灾难管理委员会的沙烈胡丁说,当局预计需要超过100万瓶饮用水,因此,他欢迎民众及非政府组织捐赠。

他说:“饮用水是水灾季节的主要必需品之一,因为数个滤水站受水灾影响而被关闭,以及清洁度受质疑的水源也恐怕可能致病。”

截至今早,彭亨有2万6375名来自7120户家庭的灾民,分别被安置在9个县的274所临时疏散中心,淡马鲁的灾情最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