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8日讯)社险机构(Socso)成立特工队,以审核在社险工伤保障计划下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提出的索赔申请,以加速支付赔款给确诊会员的事宜。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阿旺哈欣指出,对于所有在工作时染疫的社险会员,当局将尽快处理他们的申请,预料需时最长45天,并且是从接到索赔申请之日算起。

Advertisement

“我们成立关怀小组,以解决这个问题,特工队审核及加快支付(赔款)的程序。

“如果申请满足所有社险机构的条件,我们将尽快给予赔偿......今天处理好,明天就可以付款。”

Advertisement

他今日为大马职工总会吉打分会大会主持开幕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说,证实是在职场感染新冠病毒的会员所提出的工伤申请,才会被接纳。

他说,若是被家人或在社区感染,以及没有确诊新冠(密切接触者),申请将被拒。

Advertisement

根据社险工伤保障计划,所有染疫的会员可根据他们在医院接受治疗,直到他们的检测结果呈阴性为止的天数,获赔90%的薪资。

另外,阿旺哈欣提到,社险机构在去年接到376份感染新冠的工伤保障计划申请,其中的129份获批。

“42份申请被驳回,另有205份还在审核中,以及至今所做出的赔偿超过21万60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