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认为,没有政党会害怕面对大选,只是现在真的不合适举办大选。

他今日透过记者会直播表示,民政党的立场非常明确,即要先解决人民所面对的问题,才准备迎接下一届大选。

Advertisement

他说,民政党虽认为政府还是需要还政于民,重新获得人民委托,而大选是做好的解决方案,但国家如今面临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和水灾侵害,实在不适宜举办大选。

“至少要待新冠病毒疫情和水灾灾情解决后,才面对大选。”

Advertisement

他相信,每个政党都不会惧怕大选,因为政党本来就需获得人民支持和委托,而这些都以大选为主。

Advertisement

“首相也不会惧怕大选,但要以人民为主,政党领袖是以民为本,抑或只注重自己的权益和利益,这些人民都看得很清楚。”

有鉴于此,他说,民政党呼吁各个政党不要强逼首相解散国会,并要求举行大选,因为现在当务之急是要帮助人民,解决疫情所带来的损害。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国州议员是人民代表,就应该把人民生命摆在第一位,等一切稳定后才大选。

另外,刘华才表示,基于我国3个州属,包括吉兰丹、彭亨和登嘉楼都面临水灾侵袭,因此民政党将展开水灾关怀援助计划,希望尽一份力,帮助更多灾黎。

他说,虽然部分地区的水灾有好转迹象,但彭亨州灾情进一步恶化,目前已有2万4298人被迫疏散。

“为此,民政党已指示彭亨州区部服务中心开放给灾黎,充当临时收容中心,除了提供居住地方,我们也会分发日常用品和食物。”

“另外,由于彭亨斯里再也(Sri Jaya)更是遭遇逾5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水灾,因此彭亨民政党也会在临近地区租借礼堂,作为收容中心。”

此外,他指出,民政党也已组织救灾队伍,帮助受影响的灾黎,特别是独居老人家。

“有些老人家是没有儿女在身边的,所以要优先照顾,我们会提供食物和医务帮忙。”

“事后我们也会帮助灾黎展开清理工作,民政党会密切关注各州灾情,若有需要,会要求其他州的党所充当收容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