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巫统马樟国会议员拿督阿末嘉兹兰表示,他是基于原则,才辞去大马棕油局主席(MPOB)的职务。

他接受NR频道电视访问时说,他选择辞职,也是因为巫统吉兰丹基层党员要求结束与土著团结党的政治合作。

Advertisement

“我不是被迫辞职的,也不是受到其他人或政党影响。我这么做纯粹因为这是正确的事。”

他说,他是于去年中,当巫统吉兰丹支部和区部召开会议时,就起了辞职的念头。

Advertisement

“我一直以巫统吉兰丹州联委会主席的身份,留意着整个局势,特别关注基层党员的意见,和他们对当今政治局势的看法。”

Advertisement

“吉兰丹共有14个区部,除了丹那美拉区部展延会议后,其他13个区部都已开会并讨论,巧合的是,其中12个区部都提出相同的动议。”

他解释,相关动议正是巫统必须结束与土团党的政治合作。

Advertisement

“作为州联委会主席,我相信我受委为大马棕油局主席是出于政治动机,因此我面临两个情况,保留棕油局主席的职务,抑或履行对党的义务和职责,聆听基层的声音。”

“所以在处理完所有事务后,我离开吉兰丹,想会见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莫哈末凯鲁丁,但他因水灾事宜而赶往吉隆坡,因此我将辞职信交给了他的官员。”

“由于我的职位是由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委任,所以不能忽视这是一项政治任命,对我而言,维护巫统的原则和荣誉才是重要的事。”

“从本质上来说,原则凌驾于所有政治考量,即便是部长职位,我仍然会作出相同的决定。”

当询及巫统要求提早大选是否无视公共安全时,阿末嘉兹兰则反驳指,这一切都是为了人民。

“我们今天所见到的是一个不稳定的政府,仅掌握简单多数议席,这不仅增加了不安感,政府所获得的信任也在动摇中。”

“我所指的是外国人的信心,我们可以看见外来直接投资已减少,投资者都因为我国政府不稳定,不愿来马投资。”

此前,阿末嘉兹兰指,若国盟政府于本月杪不解散国会举行大选,他将撤回对首相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