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表示,他尊重被撤除国阵和国盟总秘书职的决定,但他揭露国阵里有试图推翻政府的行动。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他了解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总秘书之间必须要相互信任,才能好好履行总秘书职务,然而近期内却出现了变卦。

Advertisement

他说,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导致他必须坦白和坚决捍卫其政治原则和立场,其中一件事就是有以白纸黑字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并尝试推翻国阵本身参与的国盟政府。

其余的事件就包括:

Advertisement

1. 多次和行动党见面,以协商组成新政治联盟。

Advertisement

2. 多次尝试动摇国盟政府的稳定,而这已破坏巫统、伊斯兰党和土著团结党之间的良好关系。

3. 领袖特别是国阵主席在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的课题上一直反复无常,让该联盟方向变得模糊。

Advertisement

4. 在人民因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施虐,和承受沉重的经济负担时,还多次要求解散国会,并举办大选。

5. 领导层无法维护党内的和谐及秩序,反之公开争论,令人民对政党的方针失去信心。

6. 政党的决定,如不支持安华和行动党,以及集体支持国盟政府等,都已经不受尊重。

安努亚说,他一直坚持巫统所有决定,甚至是创党的原则就是团结马来人和穆斯林,而国家和谐联盟、国阵和国盟的合作理应受到巩固。

“但是,现在所发生的事,已引起党员的不安,以及破坏党的声誉。政党似乎已陷入个人议程中。”

他强调,立场上的差异让他决心不要参与违背最高理事会决定的行动。

“基于原则上的差异,我最好不要与阿末扎希共谋。”

“卸下国阵总秘书职后,我就能自由行动,依据自己的良心,与站在同一阵线的朋友,决定自身的政治立场。”

另外,安努亚也希望今晚召开的巫统最高理事会,能针对这些事情做出商讨。

他认为,国阵、国家和谐联盟及国盟应继续合作下去。

“领袖也不应把个人议程带入党内,最后我呼吁所有巫统党员、各盟党团结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