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接受自己被革除国阵总秘书职位的事实,然而他强调此做法不合程序。

安努亚慕沙在记者会上说,根据国阵规定,委任及开除事宜不能由巫统主席单独决定,反之,国阵主席必须通过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商讨及决定。

Advertisement

“巫统主席不能在见巫统区部主席后这么做(革除国阵职位),必须与其他国阵成员党讨论,一党一票,其他3党有权建议取代总秘书人选。”

他说,虽然其他国阵盟党属于小党,但依然扮演重要角色,所以理应先咨询他们。

Advertisement

他还笑言,国阵可以再召开一次会议,然后再“炒”他一次。

Advertisement

昨日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宣布革除安努亚两个职位,之后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受委为国阵总秘书,任期即日生效。

尽管如此,安努亚指出,他将继续为巫统斗争,维护有尊严、廉正、团结穆斯林及支持国家和谐联盟的政党。

Advertisement

他坦言不担任国阵总秘书后可以更自由行动,依据自己的良知及与同伴共识确立政治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