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政府议决,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增多的霹雳州怡保副区,明日起至本月20日列为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区;至于早前颁布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的柔佛新山淡杯再也工业园Westlite员工宿舍,再延长2周直至本月22日。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目前在怡保副区已鉴定106宗确诊病例,其中89宗是在过去14天通报的本土感染病例。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卫生部确认当地有活跃感染群,涉及副区内数个工厂地区,因此封锁当地展开目标式筛检及减少社区人群流动。

至于Westlite员工宿舍,他说,加限令原定本月8日届满,不过,该宿舍居民感染率高,因此在卫生部风险评估及劝告下,政府同意延长加限。

Advertisement

他说,至今,卫生部在该宿舍展开1303次筛检,其中555宗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天逮捕194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人士,所有人接罚单。

他说,违规行为包括84人没有戴口罩、74人没维持身体距离、25人没有准备签到工具与记录,及11宗其他个案。

Advertisement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111个路障,一共有49名非法移民及2名舵手被逮捕,另有7辆陆路交通工具被扣查。

他提到,从7月24日至昨日,一共有9万9280人透过国际关卡回国,其中7996人正在75间酒店及17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另有540人确诊送院治疗,其余9万744人获准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