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强制外劳检测的行动继续升级,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拒绝配合强制外劳检测的雇主,所申请的外劳准证将一律撤销。

他说,强制外劳检测的政策自去年12月展开至昨日,人力资源部统计9万9163名外劳已检测,一共有3536名雇主配合。

Advertisement

他说,根据报告,上述检测人数当中有2079人确诊,其余9万7084人呈阴性反应,由于外劳确诊的数字每日都在增加,因此,卫生部的数据才会增加。

他今日在例常记者会,宣布国家安全理事会昨日与移民局商议后所达至的决定,因为仍有许多雇主拒绝配合。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已致函各州的地方政府,采取行动对付在防疫期间违规的夜店或酒吧,包括吊销执照与列入黑名单。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今年开年,一共有623个违反SOP的个案是涉及夜店,尽管国家安全理事会早前建议采取行动对付违规的业者,但房政部如今已自行决定展开这项举措。

另一方面,防长说,警方昨天逮捕152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人士,全数接罚单。

Advertisement

针对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109个路障,一共有29名非法移民被逮捕,另有4辆陆路交通工具与3艘船只被扣查。

他提到,从7月24日至昨日,一共有9万8286人透过国际关卡回国,其中7805人正在74间酒店、17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另有540人确诊送院治疗,其余8万9941人获准出院。

他说,单单是昨天,就有660人回国,全数强制隔离。

他较早时也提到,目前令人担心的是变种病毒会在国内蔓延,因此,政府目前作出的全面努力旨在确保第三波疫情放缓,希望各方包括人民努力阻断疫情,把新常态变成文化。

他指出,MySejahtera应用程序推出至今,逾2630万用户下载使用及超过140万商店注册,而昨日有4万4607用户下载及900万次签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