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表示,我国多达100万的前线人员以及高风险群体将在下个月,施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

据《The New Sunday Times》报导,他说,一旦辉瑞/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抵达大马,第一阶段是让前线人员使用。

Advertisement

第二阶段则将在4月或5月进行,涉及的高风险群包括那些患有非传染性疾病如心脏病、肺病、肾病以及糖尿病的人士。

他表示,第二阶段将收到大约620万剂疫苗,当局会做相应部署。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将免费提供疫苗,目标是80%的人口,即2600万人。”

Advertisement

他昨晚在柔佛出席巫统妇女组会议后,如是指出。

另外,阿德汉表示,由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率很高,因此短期内政府不打算重新开放国界。

Advertisement

“全球病例达到顶峰,现在不是马来西亚重新开放边界,让外国游客入境的时候。”

“我们刚延长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马来西亚才需要一些时间来压平感染曲线。”

他表示,政府目前在全国的建筑工地和工厂为外劳员工进行筛检,卫生部预计确诊数据会增加。

政府是从今年1月1日起,强制所有外劳筛检。

“筛检涉及在联邦直辖区、雪兰莪、森美兰、槟城和沙巴的80万名外劳。”

“从(2020年)8月至12月31日,已有7万名外劳接受了筛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