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因骑脚车撞到路洞而翻覆受伤的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希望工程局不是看在他部长身份,而给予关注,而是关注道路状况。

根据《每日新闻》报导,凯里感谢工程局的关注,但不要因为他是部长,才给予关注。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于本月27日,在推特分享摔伤事的本意,是为了提醒其他公路使用者,没想到却引起工程局的关注。

凯里说,由于短暂失忆,他无法记起意外发生的情况,并指他记得的事,是已经被送院。

Advertisement

“医生说,这是因为我从脚车跌倒后,所产生的震荡所导致。我算幸运,但若这事情是发生在普通人身上。”

对于我国致命的公路意外与路洞有关,凯里认为有关当局必须调查有路洞的原因,包括使用该路段的重型车辆及马路质量。

Advertisement

“重要的是,若路面已出现坑洞,别等到几天后或隔一段时间才补洞。若我们看到路洞,可以闪。”

“可是我骑脚车,最高时速每小时40公里无法看见,更何况是摩哆骑士?”

“重要的是,路洞的情况必须即刻得到解决。”

另外,凯里建议设立一个特别投诉网站,解决全国面对的“死亡坑洞”问题。

他说,民众作为工程局的耳目,投诉网站扮演重要的角色,协助工程局解决路况问题。

他说,由于工程局没有足够的人手检查国内所有的联邦道路路况,因此,他已和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商议,透过科技解决问题。

凯里所指的科技办法,就是成立特别的投诉网站,让人上载损坏路况的照片、视频和与路况相关的消息,让当局尽快了解情况。

在得知凯里发生意外后,瓜冷县公共工程局在凯里帖文下留言道歉,并表明会尽快处理问题,同时祝愿凯里早日康复。

后来,当局也火速去案发现场填补路洞。

对此,网民留言调侃,如果受伤的是部长、超级重要人物(VVIP),当局就马上致歉,如果是平民百姓,投诉都未必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