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5日讯)槟城副首长拉玛沙米斥责中央政府,拒绝注资复兴槟州标志性的渡轮服务是背叛人民之举,而并非基于安全考量。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的言论是长“公关秀”,旨在缓和彻底废除标志性渡轮一事。

Advertisement

“若中央政府投入足够的资源,不会将取消渡轮服务放在首位。”

“若魏家祥的声明是最终的决定,终结标志性渡轮服务将会是中央政府对槟州人民的最大背叛。”

Advertisement

针对魏家祥指渡轮将会改造成为海上餐厅、海上博物馆或做为旅游渡轮一事,拉玛沙米直指,此举只是为了安抚槟州人民。

Advertisement

“在我看来,渡轮服务是载送乘客、二轮或四轮的交通工具。”

“我对将渡轮改造成水上餐厅或文化遗产标志没有任何兴趣。”

Advertisement

他说,保留渡轮服务仅供旅游目的,却未思考渡轮服务是槟城人习以为常的公共交通系统之一。

拉玛沙米续说,取消渡轮服务是惩罚槟州的延续。

他补充,有关保留及翻新渡轮服务的资金依然是个谜,财政部拨出的3000万令吉不会为跨岸公共交通系统带来改善。

魏家祥日前指出,交通部是以乘客的安全考量前题,决定以双体船取代现有渡轮,安全行驶之余,亦能够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

另外,拥有百年历史的堵路服务,该部将会考量各方不同的意见,将现有渡轮改造成为海上餐厅、海上博物馆或者做为旅游性的渡轮服务,让具槟城象征的历史、文化及文物得以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