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槟州前首长林冠英认为,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应打破沉默,并指示部门让拥有126年历史的槟城渡轮服务,在明年1月1日如常运作。

林冠英也是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魏家祥作为交通部长,应该立即指示槟城港务局(PPC)和槟城港口私人有限公司(PPSB),停止“终止槟城渡轮服务”的动作。

Advertisement

他说,财政部已同意保留渡轮服务。

“自从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于本月17日,在国会答应了我的要求,即让拥有126年历史的槟城渡轮服务继续,魏家祥、PPC和PPSB皆对此保持沉默,不知他们是否会按照指示,继续渡轮服务。

Advertisement

“魏家祥选择散播谎言,指是我决定终止渡轮服务,并以双体船取代。但魏家祥无法出示证据,这明显是错误指控。”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也是前财政部长,他说,东姑扎菲鲁已证实他在希盟时代担任财长时,以继续渡轮服务为条件,让PPSB换取3000万令吉奖励。

他指责魏家祥和槟城港务局主席拿督陈德钦,在不考量独特历史遗产价值,就决定本月31日终止渡轮服务。

Advertisement

“陈德钦甚至说,出于统计和经济考量,决定终止渡轮服务,而非基于情感或政治因素。”

他指控魏家祥耍肮脏的政治手段,并指单方面终止渡轮服务,等于交通部和槟城港务局的马华领袖背叛了槟城人。

“若魏家祥和陈德钦选择无视财长指示,假装终止渡轮服务决定没改变,到时将引发法律纠纷。

“交通部是否能在法律上,忽视由财政部提供3000万令吉予PPSB,以接管槟城渡轮服务时所提出继续渡轮服务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