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说,已故前首相夫人敦拉哈诺雅为我国第二任首相敦拉萨作出重大贡献。

与敦拉萨一家关系亲密的他更形容,敦拉哈是最后一批为国家做出宝贵贡献和牺牲的独立世代人士。

Advertisement

“(她)是‘独立’世代的……仍在世的独立世代的人已不多。或许(她)是最后一位。”

“当敦拉萨任相时,她帮助了丈夫许多……”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日到吉隆坡甘榜格灵芝Ar Rahah清真寺瞻仰敦拉哈遗容后,不禁潸然泪下。陪同马哈迪到场的还有其夫人敦西蒂哈斯玛,及儿子拿督斯里慕克里兹。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说,敦拉哈的逝世对国家来说,是个重大的损失。

“作为协助敦拉萨重新建立国家的她,敦拉哈为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

Advertisement

数名反对党国会议员,如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峇吉里国会议员杨美盈、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及彭亨吉打里州议员西芙拉,今日也到场吊唁。

敦拉哈也是第二任首相已故敦拉萨的妻子,她是于昨午病逝,享年87岁,而政府决定以国葬规格办理敦拉哈身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