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数名在朝国会议员今日要求国会下议院,将疑似违反居家隔离令出席下议院会会议的峇都国会议员峇拉巴卡兰,交由国会特权委员会处置。

峇拉巴卡兰被指在上周四的居家隔离期间,参与2021年供应法案通讯及多媒体部委员会阶段的辩论和投票。

Advertisement

国阵亚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认为,国会不能对峇拉巴卡兰的行为等闲视之,因为如果他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这将危害其他议员的安全和健康。

他在下议院说:“这不是一般的违例,所以我促请议长亲自将他送交特权委员会处置,因为卫生部所施以的惩罚是不一样的。”

Advertisement

国阵丹绒加弄国会议员丹斯里诺奥马附和沙希淡的建议,并表示国会必需采取内部行动,因为国会议员享有免控权,他们在下议院内的行为不可被提控。

Advertisement

议长拿督阿兹哈说,他获悉此事,并将研究是否可把峇拉巴卡兰送交特权委员会,或针对此事发出通告。

较早前,国阵布城国会议员拿督斯里东姑安南和土著团结党昔加末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山达拉促请议长对付峇拉巴卡兰,以及检查上周四的投票记录。

Advertisement

阿兹哈说,他无权惩处或对任何违反卫生部或国家安全理事会指令的个人,开出罚单。

“其实在上周四,我和传令官并不知道这件事,只是过后检查投票名单,才发现峇都国会议员也参与了投票。”

“我没有任何惩处或开出罚单的权力,所以我劝请任何有意追究此事的人,向有关当局投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