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认为,反对党需要一个全新的领导层,且可以由东马领袖主导。

不过,他表示,他并没有要毛遂自荐,来领导反对党。

Advertisement

“我没说那个人一定要是我,但若马来西亚人民认为,半岛领袖已主导了逾60年,但为何不让沙巴或砂拉越领袖试试看?”

他今早接受BFM电台访问时说,若涉及国家建设,为什么不能让东马领袖也提供服务呢?

Advertisement

他也不忘指出,自己在联邦政治和治理方面,已累积30年经验。

Advertisement

“我对大马半岛的政治舞台并不陌生。”

他提及,希盟和盟友之所以能在2018年第14届大选赢得支持,是因为他们挑起了贪污、一马公司(1MDB)和消费税等课题,凝聚了人民的力量。

Advertisement

可是,他认为,一旦举行第15届大选,反对党在对抗国盟政府时,已不会再有类似的平台了。

当询及民兴党会否选择与国家斗士党,而不是希盟合作时,沙菲益仅回应,他会与所有反对党领袖站在同一阵线。

他也提及108名在野领袖于周二国会,齐心投票反对2021年财政预算案之举,指这是反对党能合作的最好证明。

可是,他说,这并不代表是对反对党很好的情况。

“要赢取马来西亚人的心,我们需要在来临的第15届大选,展示我们所拥有的全新‘配方’(recipe),例如聚集强大的年轻领导者。”

“我看到反对党有许多强大的年轻领袖,他们能为国家未来出一份力,可惜的是,他们没有机会成为替代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