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坦承,行动党和诚信党称反对党需重置的言论,已引起党内领袖之间的不满。

希盟主席理事会原订今午召开会议,但却临时被取消,赛弗丁说,这是因为一些无可避免的事情。

Advertisement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他表示,无论如何,公正党不会脱离希盟,会与希盟共进退,以恢复人民委托。

报导也指,有不愿具名的公正党领袖表示,数名希盟领袖已违背希盟集体合作精神,令人感到失望。

Advertisement

消息说,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与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有意以否决2021年财案失败为由,将前首相敦马哈迪与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拉入希盟。

Advertisement

“但是,由于此事未曾在希盟会议上讨论,所以引起公正党的不安。”

消息指控,行动党有部分年轻国会议员,有意让马哈迪或沙菲益,取代安华的地位。

Advertisement

行动党与诚信党今日公开呼吁希盟放弃拉拢执政国会议员夺取中央政权的“幻影”,并重置希盟方针,以备战第15届全国大选。

两党认为,在无法阻止2021年财政预算案通过后,反对党现在必须面对事实并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