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行动党与诚信党公开呼吁希盟放弃拉拢执政国会议员夺取中央政权的“幻影”,并重置希盟方针,以备战第15届全国大选。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与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发表联合文告说,在无法阻止2021年财政预算案通过后,反对党现在必须面对事实并重置。

Advertisement

“周二是个令希盟领袖与支持者失望的日子,我们原本希望阻止2021财案三读通过,然后让希盟重新夺回人民再2018年给予的委托。”

“非民选的少数政府以111对108票通过财案,希盟现在需要重置路线了。”

Advertisement

文告说,通过财案表决结果,显示没有任何一个执政后座议员是与希盟同一阵线的,包括那些被指是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议员。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与莫哈末沙布声明,希盟支持安华为首相人选,而安华也可以拉拢后座议员,不过大前提是有关议员没涉及盗贼统治。

“然而,财案的通过,证明这些后座议员是在玩弄政治游戏,以从国盟政府捞取最大的利益。”

Advertisement

“希盟应该将更多时间与资源用在有共同斗争目标的盟友身上,而希盟也应该从本身的92个国会议员,放眼结合在野党共108名国会议员。”

他们重申,国盟的首份财案,有很多领域被忽视,特别是教育、给予失业者的福利援助、新冠病毒疫苗与预防、援助中小型企业以及非马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