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印度情报机构发现,备受争议的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在未来数个星期内,对印度发动恐怖袭击,但大马警方至今没接到相关消息。

据印度媒体《The Times of India》报导,印度情报机构掌握了查基尔纳益的相关财务来往,内容显示一个以大马为基地的罗兴亚组织,可能透过一群妇女向印度发动恐袭。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这组织以女性为主,而且曾在缅甸受过训练;当局推断,这组织会在12月中或尾,透过孟加拉潜入印度。

报导指出,印度情报机构已警惕数个地方要加强监督,包括德里、哈里亚纳邦、北方邦、比哈尔邦和西孟加拉邦。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当局从可疑的数十万美元转账记录追查,一追就查到吉隆坡的罗兴亚领袖莫哈末纳西尔(Mohammed Naseer)和查基尔纳益身上。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当局推测可能遭袭击的目标地点包括阿约提亚(Ayodhya)、菩提迦耶(Bodhgaya)、旁遮普邦(Punjab)和斯利那加市(Srinagar)。

本月13日,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说,警方欢迎有关当局分享资讯,同时也一直在监督涉及恐怖份子的进展。

Advertisement

“一直以来,大马警方总是获得其它国家执法机构的配合,以应付国家安全的课题。”

他说,大马警方在打击恐怖分子威胁方面,拥有良好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