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马来西亚艺术家协会(Seniman)指本地艺人黄明志执导电影《你是猪》(BABI)存有种族主义元素,基于有损大马形象,愤而报警。

该协会总秘书莫哈末哈菲兹(Mohd Hafiz Mohd Nafiah)说,尽管《你是猪》据说是真人真事,但他的观后感是此电影含有种族主义元素。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哈菲兹今午3时许抵达美拉华帝警局报案,他较后向媒体指出,黄明志在电影开拍之前,确实依照程序向该协会提出申请。

“不过当时电影名是《SEKOLAH》,没想到电影预告片出炉时,电影竟易名为《BABI》。”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也说,该协会欢迎任何人制作电影,不过必须遵守大马国家电影发展局(Finas)和大马电检局规定的指南。

Advertisement

“我们没禁止任何人制作批判的电影,但必须理解大马国情,即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我们也呼吁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在社交媒体上(包括YouTube)限制这部电影。”

Advertisement

另外,安邦再也警区主任莫哈末法洛(Mohamad Farouk Esha)助理总监向马新社证实,警方已接获投诉。

据悉,《你是猪》是黄明志相隔7年的电影新作,改编自2000年大马南方小镇的真实校园暴力事件,暗喻对大马社会种族政策的批判;黄明志表示电影从片名和内容都相当争议,一开始就没打算在大马上映。

这部电影也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台湾金马奖等四个国际电影节的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