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指出,他之所以被革职,是因为前首相敦马哈迪对他存有憎恨和负面看法。

阿班迪在起诉政府非法革除他的诉讼书中说:“原告(阿班迪)会抗辩并提出证据,证明第一答辩人(马哈迪)对原告已存有憎恨和负面看法,因此无论如何,都要革除原告的总检察长职。”

Advertisement

“也因为答辩人下了决心,所以革除原告是违宪且非法的。”

他是回应马哈迪和政府的辩护声明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会拿出证据证明,马哈迪在革除他前,没有顾及或忽略了国家元首的权力和满意度。

Advertisement

“因此,在革除原告总检察长职的过程中,已违反宪法。”

另外,阿班迪的代表律师拿督峇吉星向媒体指出,高庭已定于12月11日,进行案件管理。

Advertisement

“我们想取得某些文件,以便能呈堂。”

阿班迪是于今年10月发出律师信给予总检察署,以针对他被“非法革除”一事索偿。

阿班迪原本获得政府延任至2021年,但在希盟于2018年5月9日上台后,就勒令阿班迪告假,之后在6月5日革除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