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在10名鹅唛区选民提告该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兹敏后,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若有需要,他可成为这宗庭案的证人。

他今日发表文告表示,他赞成选民提告,因为法庭是证明原告控诉是否属实的最佳平台。

Advertisement

“若需要我的声明,我已准备好自荐出庭作证。”

“我已准备好提供帮助。”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选民决定起诉,彰显出地方政治和选民已趋向成熟。

Advertisement

“我认为,人民勇于质疑像阿兹敏般国会议员的诚信和廉正,是国家民主趋向成熟的过程。”

马哈迪也表示,人民代议士必须了解,是人民投选他们作为代表,在国会发言和领导,而不是为了谋取私利和职权。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原告在起诉书中提到的所有指控,基本都是他之前不断强调的说法,例如喜来登行动和国盟政府的成立,才导致人民选择的希盟政府瓦解。

10名鹅唛区选民是起诉阿兹敏参与喜来登行动,继而导致希盟政府倒台。

根据入禀书,起诉人指阿兹敏在上述行动中错误代表选民,同时也在第14届全国大选误导选民,在获得选民委托后,违反了他身为人民代议士的信托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