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10名鹅唛区选民入禀法庭,起诉该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兹敏参与喜来登行动,继而导致希盟政府倒台。

根据入禀书,起诉人指阿兹敏在上述行动中错误代表选民,同时也在第14届全国大选误导选民,在获得选民委托后,违反了他身为人民代议士的信托义务。

Advertisement

代表10名起诉人的律师约恒德拉(Yohendra)证实,有关入禀书是在上周五提呈到吉隆坡法庭。

10名起诉人分别是阿凡迪(Affandy Abd Raof Faiz)、巴拉苏达兰(Balasuntharam Balakrishnan)、法迪玛(Fatimah Begum Abu Bakar)、邱金城(译音,Koo Kim Seng)、马兹达(Mazidah Mohd Noor)、莫哈末尤索夫(Md Yusof Ismail)、莫哈末赛夫旺(Muhammad Safwan Md Anuar)、巴萨拉马三美(Prasath Ramasamy)、拉马克斯南(Ramaksihnan Suppan)以及苏巴斯尼(Subasini Muniady)。

Advertisement

他们在入禀书要求法庭发出数项庭令,包括鉴定阿兹敏身为国会议员,与选民之间有委托关系以及义务,因此阿兹敏(参与喜来登行动)已经违反该义务与关系。

Advertisement

入禀书也要求鉴定阿兹敏欺骗10名起诉人,因为阿兹敏违背了他根据宪法第50(1)条文下的宣誓,因此要求阿兹敏赔偿。

根据宪法宣誓,国会议员发誓会全力履行职责以及捍卫宪法。

Advertisement

起诉人也强调,阿兹敏在第14届全国大选竞选时,其中一项目标就是要协助希盟推翻国阵政府,因此阿兹敏在此情况下中选,就应该继续以公正党以及希盟成员的身份,兑现他的竞选宣言,包括捍卫希盟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