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牙也30日讯)土团党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说,给巫统副首相职不是问题,但决定权在于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手中。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莫哈末利祖安今日把援助金移交给亚罗牙也国会选区的水灾灾民、穆斯林和长者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若还原副首相职能再巩固国盟政府,那么此事应该带去更高阶段与慕尤丁商议。

Advertisement

“我个人觉得没问题(把副首相职留给巫统),因为我们是共同治国的同僚,不过也要胥视首相决定,毕竟这是首相的内阁。”

他认为,若此事涉及巩固国盟,就应该深入讨论。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利祖安也是首相署部长(特别事务),他说,尽管巫统在国盟里拥有最多议席,但也不能把土团党的角色排除在外。

Advertisement

“如今听到很多对党的批评,但我们不会忽视它,只能继续往前走,因为我们的宗旨是帮助人民,尤其是受新冠疫情冲击的群体。”

较早前,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只要2021年财政预算案结束辩论,就会再提“让巫统领袖填补副首相职”一事。

Advertisement

本月29日,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促请巫统领袖及党员,勿催促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重设副首相一职及把该职位予以巫统。

他指出,首相拥有绝对权力委任副首相、部长及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