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国会下议院今日以105支持票对95反对票,表决通过首相署2021年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

据悉,反对党因不赞成行政开销加码69亿令吉,而要求针对2021财案首相署部门拨款一事记名投票。

Advertisement

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宣布计票结果,105名国会议员支持,95名议员不支持,另外20名议员缺席。

上周四,2021年财案在多数议员赞同的声浪中通过二读,今日进入委员会阶段,在表决首个部门首相署明年预算案时,超过15名国会议员站起来要求记名表决。

Advertisement

较早前,首相署部长(特别事务)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在委员会阶段部门总结时,答复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挑起聘雇大量行政人员课题。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根据政府所需,特别是确保所有政府计划及活动是有效、顺利及起着更正向意义。

“在此事上,国盟政府的行政人员没有太多,虽然比希盟政府时代有所增加,这是基于目前所需,确保所有政府计划顺利进行及带来更有意义影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