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质问,为何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下,首相署的拨款高达117亿令吉,较今年多10亿令吉。

他今日在国会辩论环节时质疑,在新冠疫情肆虐下无法出国官访,为何多位部长仍获得官访拨款。

Advertisement

他说,拥有32名部长的内阁已非常臃肿,当中首相署10位正副部长的薪资非常高。

安华细数首相署所获得的的拨款,包括:特别通讯及媒体顾问、特别经济顾问、特别事务官及各国特使官员等。

Advertisement

“我想问一问,当我们委任(这些人),这些高昂的开销给人民和国家增加负担,外交部在扮演什么角色。”

Advertisement

“在疫情下仍给付这些特使官员高额薪资,他们要去哪里?他们全都在吉隆坡。”

他指出,这些职位相等于部长的特使职务,明显与大马外交官的职务重叠。

Advertisement

安华也是波德申国会议员,他指出,上述所提及的官职,明年共花费4亿8200万令吉。

他续说,与其拨出1亿8100万令吉予政治委任,不如将相关的拨款用于正在为国家抗疫的前线人员。

“我想问,这1亿8100万令吉与目前正在受苦的失业者及弱势群体有什么关联?他们正等待政府施予援手。”

安华强调,上述问题需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亲自解答。

随后巫统亚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反驳说,首相署需要相关的拨款重新聘雇之前被希盟解雇的人士。

“希盟政府毫不留情的解雇了合约雇员,如果你想成为英雄,就重新聘雇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