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首相兼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说,在第15届大选,国盟在每一个议席只派一名候选人上阵。

根据《星报》报导,慕尤丁也是土团党总裁,他昨日在土团党代表大会上直言:“我们不能孤军作战。我们需要其他政党共同面对大选及组织政府。

Advertisement

“凭自己的力量,土团党或许能赢议席,但不足以组织政府。

慕尤丁将土团党和巫统的裂痕关系,解读成“上苍考验”马来人和穆斯林团结。

Advertisement

“一些人说土团党和巫统没产生化学反应。最后,我们之中,例如我本人,是来自巫统的,但这些都是过去的事。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命运把我们的政敌,变成国盟政府里的盟党,而这是造化弄人。”

他说,政治讲究的不是争权,而是疫情期间,帮助经济受影响的人民。

Advertisement

他说,人民想要有效的政府,因此他呼吁党员与巫统和伊党合作,共同达到这个目的。

“我知道人民厌倦了无休止的政治游戏。

“土团党是时候崛起了,现在是服务人民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