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基于新冠病毒活跃病例仍多,沙巴亚庇甘榜农巴(Kampung Numbak)及打里卜(Telipok)难民徙置区的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延长14天,至12月13日。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截至11月27日,卫生部确认在甘榜农巴仍有109宗活跃病例,而打里卜难民徙置区则有136宗活跃病例。

Advertisement

他在文告说,由于活跃病例多,加上还有很多居民需要接受筛检,因此原定29日届满的EMCO再延长两周。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提到,警方昨天逮捕648名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人士,其中594人接罚单及54人延扣助查。

Advertisement

他说,涉及娱乐中心活动高达311人、102人没有保持身体距离、65人没有戴口罩、64人违反跨州县条例、60人没有准备签到工具与记录及其他违例个案26宗。

Advertisement

提到把关边境的堡垒行动,他说,昨天全国设下280个路障,逮捕99名非法移民及2名走私贩,另有2辆陆路交通工具被扣查。

他说,从7月24日至昨日,一共有7万7211人透过国际关卡回国,其中1万611人还在79个酒店及18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高等学府强制隔离,另有405人确诊送院治疗,其余6万6195人获准出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