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就我国轻生人数一直增加一事,呼吁大马人不要绝望,要忍耐并坚信雨过天晴。

马哈迪今日在推特上传一段1分钟44秒的视频,他说,他得知我国266名公民自杀,而且这现象一直持续。

Advertisement

他说,266名大马公民自杀是取自今年3月至10月的数据,而这期间正是大马因新冠疫情而经历行动限制令的时期。

Advertisement

“每天都听闻有国人轻生或试图自杀的消息。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总有人很绝望。

Advertisement

“希望大家保持耐心,坚强地渡过这次的挑战。我相信我们可以解决目前的问题。若我们没能力,上苍就不会考验我们。”

他希望大家相信,雨过定会天晴,一定可以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Advertisement

本月18日,《Kosmo!》引述武吉阿曼行政部总监南利丁(Ramli Din)指,行动限制令(MCO)期间,25%自杀案件与债务有关、24%是因为家庭问题、23%是婚姻危机。

还有,15%的自杀案例与分手有关、其余13%包含工作压力、心理问题、毒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