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国民联盟宣传主任拿督斯里阿兹敏认为,人民不应该责怪他离开已跟随三十载的人民公正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

他在接受《星报》访问时说:“我30年来为他付出,当中15年是他在任职教育部长、财政部长及副首相的时候。”

Advertisement

“我也在他身陷囹圄时,替他照顾家人。我以为他从牢狱释放后,会成为更好的人。”

“不幸的,他变得心怀怨恨,不只是对我,而是全国人民。”

Advertisement

“你可以看到他的亲信一个个离他而去。”

Advertisement

阿兹敏更提及数个已离开安华的亲信名字,并说:“所以不能只是怪我离他而去。”

询及他的政治野心时,阿兹敏声称是命运将他带到现在的位置。

Advertisement

“我是不得已成为政治人物的。我必须感谢前首相敦马哈迪在1998年时,让我有机会参政。”

“那时候我服务了安华长达15年,我没有兴趣参政,直到安华被革职。”

“我当时觉得必须与人民同在,参与了烈火莫熄,之后更加入我第一个政党——人民公正党。”

“我一直没有政治野心,当雪州在2008年赢得政权,我是被拒于门外的。”

“有人当上了雪州大臣,但是他之后被安华‘拉下马’,而当时原本不是要我继承雪州大臣职。”

“之后就发生了‘加影行动’,在种种机缘巧合下,我成了雪州大臣。我一直努力工作,并在14届大选再次赢得政权。”

“但希盟在筹组雪州政府时,我再次榜上无名。”

“我被告知要到中央政府服务,而从雪州转到中央政府服务前,我曾与雪州苏丹商讨此事。”

“他支持我到中央层级服务,但前提是我所掌管的经济策划单位(EPU)必须支持雪州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