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坦言,若非我国爆发第三波新冠疫情,大选早已于上个月进行。

“虽然我们拥有多数支持,但是这多数仅是微差。在这情况下,政府也非常疲弱。”

Advertisement

“当政府处于弱势或不稳定,那我们就没有机会专注为民服务。”

“如果你问我,我们已做好还政于民的准备。如果你问我什么时候还政于民,我会说其实上个月就想这么做,但不幸的,我们正面对疫情爆发。”

Advertisement

“‘选举’这词非常敏感,人民无法接受(现在举行),他们只想政府专注抗疫,帮助人民维持生计。”

Advertisement

“因此,这也是我们目前专注做的事。但我们不知道疫情何时会结束,希望在近期就会结束,而我们也会还政于民。”

他指出,在国盟政府任期结束前,只有卫生部“亮绿灯”,才能举行大选。

Advertisement

询及共同执政的巫统及伊斯兰党偶尔抨击国盟政府一事,阿兹敏认为那是民主的一部分。

“或许对大马媒体来说,执政党成员公开叫嚣有点奇怪。”

“对慕尤丁及内阁来说,我们接受批评,因这是民主的一部分。”

“就像最近的财政预算案,这是财政部史上首次有部长亲自与反对党领袖磋商,这在国阵或希盟时期,都不曾发生。”